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邵武市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和“两癌”筛查两不误
2020-05-28 14:54:46 黄美清 吴美香 兰小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吴美香 兰小美)“特殊时期,还能接受“两癌”筛查,通过筛查我们对自己的健康状态也有所了解,真的是非常贴心,”近日,一名在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科做完免费“两癌”筛查的适龄女性称赞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邵武市妇幼保健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开展妇女两癌筛查是国家妇幼卫生重大公共卫生免费项目之一,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目标之一;也是帮助解决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治疗难题,大力实施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有效防止患病妇女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从3月26日起,邵武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科在严格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的安排农村及低保已婚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凡筛查人员都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正常和出示八闽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妇幼保健院,在三楼计划生育科筛查人员保持1米距离,进行一对一登记再进行检查工作。

作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宫颈癌、乳腺癌有一个共同特点—通过检查能够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早期发现的乳腺癌与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所以说“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近几年来,邵武市妇幼保健院为加大妇女“两癌”检查和救助项目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妇女健康意识,推行妇幼健康便民措施,务实长效收效显著,为降低邵武市妇女两癌发病率死亡率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