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2020-05-11 10:20:32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现场30名护士代表重温誓词。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东南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上午,由福建省政协办公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办的“5.12护士节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在省政协举行。活动现场还成立了全省第一支关爱护理人员的“护士关爱基金”,用于全省护理人员的权益保护、困境帮扶等内容。

报告会上,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福建援鄂专科护理队领队李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护理部主任、武汉火神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护理部主任孔悦等8位来自福建各地医院的宣讲者,分享了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战斗故事。在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姜小鹰领誓下,全场30名护士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词。

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在报告会上致辞。他说,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福建有964名护士挺身而出,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她们身上所展现的高尚品德是南丁格尔精神的深刻展示,是福建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要学习她们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爱国报国、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舍己为人、舍生忘死的奉献品德。

本次活动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省护理学会、福建卫生报、省医务志愿者协会、福建日报新闻客户端“新福建”、东南网承办,东南网全程直播。活动还在省护理学会、福州市政协、省立医院、省医务志愿者协会等设立4个分会场。

更多》图片新闻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