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建阳区回龙乡计生协会双管齐下 推进优生优育宣传
2020-05-27 16:54:57 李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娜)今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在“5.29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南平市建阳区回龙乡计生协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宣传营造氛围。为引导群众树立家庭发展、优生优育的健康观念,营造创建幸福家庭的良好氛围。5月27日上午,乡计生协利用赶圩日,在集镇设立宣传服务点,向往来群众宣传计生政策、优生优育、育儿知识等相关内容,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答疑解惑20余次,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科学育儿的意识。

培训提升干部水平。对群众进行优生优育宣传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对机关干部的教育。乡计生协工作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开展了一次“计生小课堂”,向乡机关干部讲述了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孕前优先检查的条件、检查内容、注意事项等。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优生优育的认知再上了一个新台阶,并肯定了本次课程的实用性。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