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举行《医者医己——医护心理健康》讲座
2020-05-21 14:54:21 黄美清 金婷 陈淑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金婷 陈淑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关注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缓解员工工作压力,帮助员工做好情绪管理,5月18日,邵武市总医院举办了《医者医己——医护心理健康》讲座,来自市立医院及各分院代表8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福能(邵武)医院副主任医师、注册心理师、心理治疗师郑金枝医师前来授课,郑金枝医师从医护人员的社会压力、家庭压力、日常压力谈起,以自身新疆出诊遇到的病例引出重视医护人员心理压力的重要性。通过讲案例、谈理论、提问题等方式,引导医护人员认识了解压力;以风趣幽默、互动的方式讲授“心理需要论”“职业认同感”“自我调节方法”“巴林特小组”等心理调节方法来正确调解心中一系列不健康的问题。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对如何帮助医护人员在工作中调节自我情绪,正确抒发心理压力起到积极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