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升平社区开展“返校复学”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2020-05-18 15:21:15 杨玉珊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玉珊 文/图)在经历了漫长的假期之后,终于迎来了开学。复学安全防护必不可少,心理上的自我调适也很重要。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鲤中街道升平社区联合辖区新隅小学开展了复学后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复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以阳光的心态回归校园生活,用饱满的热情拥抱梦想!

为了帮助心理出现不适的学生尽快融入集体、适应学习生活,邀请了泉州师范学院专职心理咨询师孙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复学后心理调试团体辅导活动,孙老师先让同学们回忆疫情期间以及复学以来,影响自己情绪的事件,然后让大家制作手工折页书,将自己的心理状态通过绘画、文字等形式表达出来,绘制自己专属的“情绪小本本”。同学们专注地投入活动中,紧张、焦虑的情绪得以缓解。

复学更需身心复位,一系列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有利于学生缓解复学的紧张情绪,用“心晴”抗疫情,做情绪的主人。用科学的防疫方式、稳定的情绪、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共克难关,迎来共赏花开时。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