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宅家变着法子吃 老人冠心病加重
2020-05-15 10:09:31 刘蓉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疫情期间,宅家当大厨变着法子研究吃,成了不少人生活的一项内容。不过,因“吃”而导致冠心病加重的患者有不少,陈老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医生提醒,对于心血管病人来说,任何时候都要管住嘴。

陈老先生已被冠心病困扰多年,却一直管不住自己的嘴,喜欢大吃大喝。疫情发生后,宅在家里的他更是天天研究着怎么吃。前不久的一天晚餐时,他和家人围坐在饭桌旁谈笑风生,一时高兴大鱼大肉吃个不停,还喝了一点酒。结果,饭刚吃完,陈老先生就开始感到胸痛、气短,家人见情况不妙,送到前埔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原来是暴饮暴食导致陈老先生的冠心病加重,引发心绞痛,幸好抢救及时最终转危为安。

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介绍,冠心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引起血管狭窄,严重时会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血管阻塞坏死危及生命。作为中老年人群,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病的中老年市民,饮食上应管住自己的嘴,以清淡、均衡、适量为宜,避免血液中胆固醇和血液黏稠度增高。日常饮食应低油、低盐、低脂,尽量少摄入豆酱、咸菜、腌肉,以及肉类等高热食物和含糖量较高的甜食,同时更不要暴饮暴食,避免心脏负荷过大,导致冠心病加重的危险。(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彭钦平)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