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一份来自对失独家庭的关心与问候
2020-05-14 15:27:32 吴智霖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智霖)根据国家特殊家庭帮扶政策的落实,洋口镇计生协会帮扶特殊家庭10户共计11人,进行工作人员一对一联系帮扶,建立台账了解特扶人员家庭情况、记录生活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社会服务,发放政策性慰问金。近年来,十几户特殊家庭的帮扶都取得较好的成效。

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其中石溪水泥厂的特扶家属黄冬英从外地回来主动联系洋口镇计生协会,会长陈玉珠与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询问她的近况。她说:非常感谢国家的政策和协会对她的帮助,在她失去独子后,协会一直用各种方式与方法关心、慰问她,让她从失子的痛苦心里阴影中逐渐走出来,她虽然失独且没有另外收养子女,不仅没有担心面临着失独的养老风险,而且已经从经受着难以想象的生命与生活无意义感的折磨走出来了,协会平时的关心和问候给她提供了沟通交流的环境。她觉得生活还是十分美好的。

在这个共同抗疫的时候。洋口镇计生协会感谢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协会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从特扶人员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对特扶人员及需要的群众提供有效的精神关怀和社会服务让她们从生理、心理、认知与情感及行为等方面的极大痛苦中解脱出来 ,并且协会一直针对失独家庭老人和特扶人员的各种问题进行心理慰藉和开导让她们虽然失独却不缺乏温暖和慰藉,洋口计生协会遵循国家统一政策,严格控制。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直接补助,到户到人等原则,落实帮扶政策到特扶人员的家家户户,疫情期间协会还召集会员243人积极捐款共同抗疫,共计捐款额3699.42元,为特扶家庭送去牛奶、口罩、生活必须品等慰问品,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叮嘱乡镇老人五一假期少出门、少聚会、外出戴口罩、日常在家做好通风、注意卫生等防疫知识,并对全镇10户特扶家庭实行台账管理,每天对其体温等情况进行一一记录,当好守护他们的健康“好管家”。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