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医护人员默契合作 成功抢救早产新生儿
2020-03-16 15:04:41 孙巧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巧玲 文/图)3月11日晚9时许,宁德人民医院手术室为一早产产妇实行紧急剖宫产手术,娩下一名1800g低体重儿,胎儿宫内窘迫,生命体征微弱。医院立即启动抢救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召集儿科、麻醉科、产房中心医护人员到场参与抢救,对新生儿进行心肺复苏及正压给氧,麻醉医师2分钟内气管接管成功。经过医护人员默契合作施救,宝宝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新生儿抢救成功,转往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

此次抢救成功充分体现了院内应急预案的有效实施,也与医院平时多次演练的准备密切相关。近年来,宁德人民医院不断加强手术室、麻醉科、产科等科室相关业务培训及危重孕产妇的救治管理,不断提高产科技术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青年志愿者踊跃献血

医院里的许愿墙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分别的眼泪

福州: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鲜花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