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0-03-09 10:12:49 施辰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医护人员为颜某送上鲜花和爱心捐献荣誉证书。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 文/图) 5日上午,厦门市首位经评估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颜某在枋湖献血屋顺利完成恢复期血浆的采集,成功捐献血浆200毫升,为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38岁的颜某于1月21日到厦门就诊,1月23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院区接受治疗,于2月10日出院。作为全省首例危重症治愈出院的颜某,得知自己的血浆可用于帮助重症患者的救治时,主动报名申请捐献血浆,经过医院的综合评估,符合基本献血要求,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血浆中对抗病毒的抗体滴度达到捐献要求。

采集完成后,颜某通过记者向所有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表示鼓励:“希望大家加油!要对医生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里的许愿墙

分别的眼泪

福州: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鲜花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继续奋战金银潭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