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防控疫情,长泰县卫生监督所这样干
2020-02-06 19:44:57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为进一步遏制疫情的蔓延和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长泰县卫生监督所迅速响应,严格按照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要求,深入辖区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各类公共场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到位。

县卫生监督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于2020年1月23日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组建4组应急监督队伍,周密安排,全面启动新冠肺炎防控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所对全县综合医疗机构9家、1家疾控中心、64家公办村卫生所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房病区设置是否规范、首诊负责制度、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医务人员防护和消毒隔离措施、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随访、重点人员医学观察等落实是否到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制作并下发55份《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被监督单位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并进行跟踪落实。要求医疗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污染的场所、物品、排泄物及为病人救治所使用的器械、车辆、工具等进行规范处理,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加强对医疗废物的收集、院内运输、暂存、移交等环节的消毒及管理工作。同时,实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打击“黑诊所”和口腔诊所,随时“回头看”巡回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

监督所加大对辖区内67家公共场所开展了督查指导,尤其是车站、超市、大中型宾馆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执法检查,督查各经营单位是否做好清洁、消毒、通风等,要求各经营单位加强防控知识宣传,落实旅客、住宿顾客体温筛查等防控措施,重点加强来自重点疫区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信息登记,严格落实疫情排查工作。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监督所全体干部顾全大局、放弃休假,面对疫情不退缩不抗拒不犹豫,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勇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监督的“钢铁长城”!

县卫生监督所对医疗机构开设预检分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叶达道 供图

县卫生监督所对医疗机构医患防护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叶达道 供图

县卫生监督所对公办村卫生所落实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叶达道 供图

县卫生监督所对酒店宾馆落实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叶达道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

直击奋战在沙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卫士”

“金银潭,我们来了!” 这些援鄂一线日记让人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