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厦门10名党员“白衣天使”踏上援鄂征途
2020-02-05 11:22:16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我省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支援湖北抗疫

厦门10名党员“白衣天使”踏上援鄂征途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莼 通讯员 张从云)“我志愿加入支援湖北抗击肺炎疫情护理医疗队,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弘扬职业精神,践行医者誓言……”昨日中午,雄壮的宣誓声从市老年活动中心传出,福建省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厦门队员援助湖北出征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厦门10名白衣天使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火速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全力支援武汉医疗救治工作。

据悉,福建省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厦门选派10名护理人员出征。10名队员皆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来自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莲花医院。他们于昨日中午启程,到福州与其他地区队员会合,再一同奔赴武汉。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昨日上午10点,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动员厦门各医疗机构选拔护理人员出征,接到任务后,10名护理人员迅速整理行装,2小时内集结完毕,进行出发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每个医务人员的担当和使命。“作为队长,我更应该义无反顾冲上前线。”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管护师王伦表示,他必将专业知识运用到一线,更好地救治病患。范锦哲是市儿童医院的一名男护士,1997年出生的他,是10名护理人员中最年轻的队员。“虽然年纪小,但他做起事来很细心。”护士长说,早在10天前,他就向医院党组织提交了支援一线的“请战书”。“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范锦哲说,作为一名党员,他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第五医院神经内科护师许婉婷则身着“百家衣”上战场。时间极其紧迫,个人生活用品来不及准备,她除了穿着的衣服和手机,羽绒服、秋衣、保温杯,甚至数据线与充电宝等物品都是五院领导和同事临时备齐的。

出征仪式上,市仙岳医院院长王文强为大家进行了简短的心理辅导,希望大家能在前线适当放松心情,调节心理状态。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魏晓萌表示,尽管任务来得突然,但10名“白衣天使”还是迅速集结完毕,“证明我们厦门的医护人员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秀工作者,我相信大家也是战之能胜的,他们一定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际行动,这就是最朴实的医务人员。大灾大疫面前,集结的号角一旦吹响,他们就是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更多》图片新闻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

直击奋战在沙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卫士”

福建:疫情防控期间到零售药店买退热止咳药须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