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三小时集结!建阳一护师雨天出征武汉!
2020-02-04 16:49:23 谢富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富珠)“没问题,我是党员!我年轻,我去!我随时听从党的指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上午九点半,正在上班的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护师林珊接到医院护理部电话:“今天中午将安排你去武汉支援,现在只能给你两个小时的准备时间,有困难和问题吗?”“没问题,服从组织的所有安排。”31岁的党员护师林珊,没有任何的犹豫,临危受命,即刻就应答了护理部。

上午11点,交接完科室的工作后,林珊匆匆下班回家收拾行李。关于支援武汉的事,她只告诉了父母,父母非常支持并鼓励女儿:“放心在武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家里有父母亲照顾着。”只是在面对还未满6周岁的女儿时,林珊有点不舍,快速整理完衣服,来到女儿房间,女儿说:“妈妈,你整理衣服去哪里啊?我们去旅游吗?太开心了!”不想打断女儿开心的笑容,林珊只是简单说:“妈妈临时有事,出差几天,家里有外公外婆陪着宝宝。”中午12点,在医院停车场,林珊坐上医院送她去南平市集合的车,随后从福州长乐机场出发,搭乘晚上的飞机抵达武汉。

短短不到三个小时,从接到任务至出发,她完成全了部准备工作。面对院领导的叮嘱,林珊表示一定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救治患者,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攻坚克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让党放心、让医院放心、让群众放心。

随着湖北省武汉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陆续报道,林珊护师也一直关注着湖北的疫情,心系那里的同胞,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相关知识、医护人员防护操作培训及穿脱防护服的模拟演练培训,时刻做好到防控疫情一线的准备。1月31日,她也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了南平市卫健委组织的全市卫生人员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请战。

2008年参加工作的林珊,处处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勤恳努力的精神状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位病患能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思想”。病房里,她总是耐心回答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尽职尽责。在学习和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的情况下,还积极主动的做好医院内科党支部的各项党务和党建工作。通过网络、书籍努力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密切关注学科新进展。

谢富珠 供图

谢富珠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

直击奋战在沙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卫士”

福建:疫情防控期间到零售药店买退热止咳药须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