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南安市乐峰镇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10-29 15:52:47 黄思永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思永)10月22日下午,南安市乐峰镇计生协会、卫计办在乐峰镇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乐峰中学举行“新环境,‘心’适应”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安二中心理教师方爱玲,活动共有300名师生参加。

方爱玲老师从学生面对环境的改变,在内心感受和思想上所产生的失落感、孤独感、迷茫感等方面,引用具体详实的案例,为学生详细地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并引导同学们积极运用爱丽丝ABC理论去转换思考,正确分析认识自我,努力提高自身适应环境的能力和交际能力。在方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到场同学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面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方老师一一进行了分析解答。方老师最后鼓励学生们在生活学习中,要勇于面对新的环境,及时调整自己适应新的环境,为自己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思永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