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新峰社区开展“关爱健康,预防中风”健康知识讲座
2019-10-25 15:10:46 廖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丽娟)秋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卫生保健意识,2019年10月24日下午,新峰社区邀请鲤城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医生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关爱老年人,以“关爱健康,预防中风”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为辖区老年人讲述预防脑中风方面的知识,吸引了30余名居民参加。

陈医生从中医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中风的病因、病症及应如何预防、就医、调护等知识,深入浅出,例如把人的血管比喻成水管来介绍血管堵塞导致中风的病理、出现手脚麻痹后4小时内是最佳的治疗时机等知识,把复杂的专业知识讲解得清楚易懂。同时,陈医生结合日常接触的病例,引导居民加强日常保健、养生,多留意身体发生的变化,做到未病先防,因为“自己才是最好的医生”。陈医生结合日常接触的病例,注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通熟易懂的口头语言、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地把中风的相关知识传授给大家,在场的居民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

讲座内容精彩而实用,反应热烈,让现场听众真切感受到了掌握中风急救知识的价值,许多参与讲座的老人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自己受益良多,既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提高了生活品质,又感受到了中医文化博大精深,这样有意义的讲座希望社区能多开展!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