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心博会2019”将在厦门集美举行 市民可免费观展
2019-10-24 10:17:49 潘薇 崔易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超  

数百件“黑科技”心理产品明日亮相

10月25日—27日“心博会2019”将在集美举行,市民可免费观展

海西晨报讯(记者 潘薇 崔易)你想知道最新的“黑科技”心理产品吗?你想了解品茶喝酒背后的心理行为吗?2019第二届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心博会2019”)将于10月25日—27日在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城市展览馆举行,主题为“人民心理学·就在我身边”。本届心博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研究发展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集美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集美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和福建省心理学会联合主办。  

据悉,本届“心博会2019”将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包括政府、装备、心理教育与培训、大健康、互联网心理服务等展区,展览规模达到300个—350个,展馆面积为14000平方米。

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陈锡坤表示,今年更多参展商将目光聚焦在社会心理学上,开发相关产品。针对大众关注的心理学领域,本届“心博会”在上届基础上还将新增特色展区,展示数百件“黑科技”心理产品。

在展会上,你可以看到针对自闭症儿童所打造的“海豚屋”,通过播放低频波段刺激自闭症儿童神经,有助于其进行康复训练;还有VR技术与脑波技术相结合的产品,通过收集体验者在VR射击中的脑波数据,来分析其心理状态,十分有意思。

作为“心博会2019”的重头戏之一,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将组织20余场讨论,旨在挖掘心理产业市场存量需求,预测心理产业市场新消费方向。大会还将汇聚全国心理产业百强机构,发布心理产业发展蓝皮书。

展会期间,组委会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心成长公益基金将举办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将对优秀心理服务基层机构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发起慈善之夜公益募捐活动。

中国科协心理科学传播首席专家、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文斌指出,“心博会2019”紧密围绕当前心理产业最热门、最受关注的话题“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举办的论坛更接地气,能让市民在生活中就学习到心理知识。 

此外,10月27日,在中国首届“心理研学”高峰论坛上,多位心理名家将与市民交流分享经验,包括“心理能力培养与个人发展”“心灵绿洲与心理研学”“集美心理研学基地是怎样练成的”等主题。

当天,福建省心理学会、厦门市心理学会、集美区心理学会将授予集美研学基地为集美心理研学基地,促进心理产业落地厦门。

参与方式

观众可提前在微信中搜索“心博会”公众号,也可以到现场扫码关注。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菜单栏中的“获取门票”,系统将自动为您生成邀请函,您届时可在现场活动入口处换取门票进场。

更多》图片新闻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