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穆阳镇“四大措施”加大健康扶贫力度
2019-10-22 17:05:02 张容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今年以来,福安市穆阳镇采取“四大措施”加大健康扶贫力度。一是利用“第6个全国扶贫日”,联合福安市扶贫办、福安爱婴美妇产医院、福安东南眼科医院和宁德东方医院,在穆阳民富中心开展了“医疗救助公益活动”,现场组织义诊,为当地“计生三户”等困难群众问诊,并为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进行中医面诊、视力筛查、裂隙灯检查和消化系统问诊等服务;并接受咨询,耐心细致解答患者的各种健康问题,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针对每位患者病情给出诊疗建议。二是镇计生协会及计生卫生办经常组织人员下乡下点深入村、居、社区讲解健康扶贫的重要性,为贫困群众宣传健康知识,为“计生三户”等贫困家庭提供健康服务,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三是利用村、居、社区及镇计生协会为群众开设健康扶贫讲座,宣传传达我国的扶贫政策及医保政策,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四是将“健康扶贫”融入扶贫工作之中,开展“关爱贫困人群,健康扶贫你我同行”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健康贫困问题、关爱健康贫困人口、关心健康扶贫工作,号召全社会来学习身边的榜样,宣传凡人善举,动员社会人士广泛参与健康扶贫,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更多》图片新闻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