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新峰社区开展“中医秋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2019-10-11 15:54:34 吴奕琼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奕琼)入秋之后天气转凉,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化无规律,容易导致人体免疫与防御功能下降,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提高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普及秋冬季养生健康知识,10月10日下午,新峰社区特邀鲤城区海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许少强医师到社区开展了“健康大讲堂——中医秋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辖区近30多位中老年朋友前来听课。

此次讲座着重围绕秋冬季的养生保健注意点及中医养生保健小常识讲解,从日常生活饮食、运动、居家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秋季常见多发病的特点和少患病的注意点,对基本健康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还讲述了老年人应如何预防疾病及学会保健的重要性。许医师还提醒老年朋友:秋季饮食宜清淡,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合理运动等。保持心情舒畅是老年人养生保健最重要的元素,在生活中大家要转变观念,坚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讲座,让老年人们认识到了秋冬季养生保健的重要性,使他们懂得了如何预防各种疾病,他们纷纷表示,在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不仅学到健康知识,而且能足不出户咨询专业医生相关病理,希望社区能长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大家的健康素质。

吴奕琼 供图

吴奕琼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