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直升机将投入宁德高速路救援 救援费用4万元/小时

2017-08-13 09:05:56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图为救援人员迅速将伤者抬下直升机。

东南网宁德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8月11日上午,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和螺旋桨带来巨大的气流,一架价值3000多万的橘红色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缓缓地落在宁德市医院临时停机坪上。工作人员打开直升机舱门,一名患者被抬下直升机,在现场等候的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将其推进抢救室。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场由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宁德管理分公司、宁德高速支队和宁德市医院联合多个单位举办的高速公路事故空地立体医疗救援演练。救援演练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宁德市空地立体救援联合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初见雏形。

据介绍,此次演练基于“一辆轿车在宁德某高速出口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转警辖区高速交警、交通执法及120人员赶赴现场。经查看,现场一男子被抛出车外,神志不清,病情危重,需立即送往宁德市医院。”的事故情景模拟,从伤重病患及交通条件考虑,启动直升机医疗救援预案。

医疗救援直升机缓缓停在宁德市医院临时停机坪。

机舱犹如迷你重症监护室

演练结束后,这架橘红色医疗直升机停在了宁德会展中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型为专业医疗构型轻型直升机,由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长13米,起飞重量2850公斤,有效航程420公里。

工作人员打开直升机舱门,记者也弯着腰走进直升机。直升机机舱长度刚好容下一个担架,在担架上方,配备有呼吸机、吸引器、除颤监护仪、注射泵等医疗急救设备。在担架两端还有两个座位,供医护人员乘坐。

“直升机机舱相当于一间小型‘空中ICU’。”据金汇通航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型的机舱整体就是一个小型ICU,能够在救援飞行的路途上对患者进行及时抢救,最大限度地挽救患者生命。机舱内设置5个座位,随行的有2名飞行员、2名医护人员,以及1名伤者。

图为直升机正参与高速公路事故救援演练。

救援费用4万/小时 会员一天一元

那么如此高大上的“空中120”,坐一次需要多少钱呢?

金汇通航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乘坐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一小时费用是4万元,并且该费用尚未纳入医保系统。

但是除此之外,直升机救援的服务对象可以通过办理年卡的方式,一天一元钱,全年365元,成为会员后,可以享受一年内无限次的院前救援服务。

不过办理医用直升机救援会员卡的会员也必须要具有相关条件才可以使用,有一套具体的标准,比如要满足情况危机,需要60分钟以内进行抢救等条件。

目前,医用直升机主要适用于120不能及时到达的情况,如高速公路救援、景区救援等,在接到命令后,医用直升机15分钟之内可以起飞。

据了解,目前,金汇通航已与福建省内多家三甲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将半径150公里的直升机有效救援范围连接成片,形成覆盖全省的空中救援体系。

图为医疗救援直升机停在宁德市医院临时停机坪,救援人员迅速下飞机。

4图为救援人员迅速将伤者抬下直升机。

图为医疗救援直升机外观。

机舱内配备了专业救护设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