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长泰县“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usa.fjsen.com 2014-07-07 10:20:5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7月7日讯(通讯员叶达道 洪朝晖) 2014年7月1日以来,长泰县银塘工业区紧紧围绕“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健康幸福生活”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策划,精心组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掀起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的热潮。

一是入户宣传到位。将提高育龄群众计划生育知晓率入户宣传活动与世界人口日宣传结合起来。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单独两孩政策和避孕节育知识入户,同时把各种宣传品发放到群众手中,有效的普及了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关注青少年健康。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为“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健康幸福生活”,工业区运用LED、标语、板报等宣传新型婚育观念,并举办“青少年健康知识讲座”,吸引青少年群体参与,使广大青少年关爱自身健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青少年健康特别是生殖健康水平,也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三是开展志愿活动。工业区计生协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服务活动,深入乡村庭院、田间地头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帮助计生困难户、独生子女户和流动人口家庭搞好夏季收种、生产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服务。

四是组织慰问走访。在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开展“生育关怀”系列行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采取“手拉手”结对帮扶等形式,开展关爱计生困难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关心空巢老人等活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五是党员培训计生。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作业区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计生知识培训,学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利益导向等,宣传计划生育国策。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普及了计划生育知识,提高了群众计生知晓率,扩大了计划生育的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让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深入人心,深得群众的称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