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2014世界人口日> 最新播报 > 正文

祥华乡:举办第25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文艺演唱会

usa.fjsen.com 2014-07-04 16:28:1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图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7月4日讯(通讯员李育锦  林华辉) 在“7·11”第25个世界人口日即将来临之时,7月3日,安溪县祥华乡在乡政府大院举办“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健康幸福生活”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文艺演唱会。乡党委和乡政府领导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3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文艺演唱会。

上午9点20分,纪念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文艺演唱会正式开始,由乡政府文化站组织的广场舞蹈队表演《美人窝》拉开序幕,祥华中学生表演自编节目诗朗颂《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给青少年补了一课》、返乡过暑假中学生表演歌舞《我的中国心》、乡计生干部表演小组唱《我爱计生这一行》、白玉村学校学生演唱《佛耳山之歌》、乡文化站南音队表演南音弹唱《婚育观》等精彩节目深受群众欢迎,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唱会过程中穿插着世界人口日知识有奖问答,吸引广大观众极大兴趣,场面十分活跃。

在演唱会场地的两边排列着有关世界人口日、单独两孩计生政策、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宝宝预防感冒、防治妇科病知识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吸引许多群众观看。

在乡政府大院的彩门处,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干部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彩门前挂着的灯谜吸引了不少灯谜爱好者竟猜。

上午9点至11点30分,乡计生服务所门前开展纪念“7·11”第25个世界人口日义诊活动。乡计生服务所、乡卫生院工作人员积极向育龄群众、中小学生宣传第25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单独两孩政策、宣传生殖健康知识,为群众提供有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方面咨询和量血压义诊等服务活动。

下午,乡计生办、计生协会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第25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和避孕药具,得到群众的欢迎。

截至下午5点统计,该乡开展纪念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多张,宣传品300份,推出展板40块,提供咨询和免费看病、量血压近100人次,参加几处活动人数400多人,从而唤起了民众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提升生殖保健的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