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市(东山)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2024-04-17 09:35:51 杨婉真 吴超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4月10日上午,漳州市(东山)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山举行。

本次活动由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东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引导全社会提升健康素养,全面推进健康漳州建设。

活动现场,东山县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围绕健康生活方式、卫生城镇建设、妇幼健康、心理健康、急救技能、病媒生物防治、垃圾分类推广等进行宣传并开展义诊活动。据悉,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贯穿整个4月份,以“健康体重”为重点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服务与行动相结合的“健康体重”体验实践活动和以灭蚊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治活动。

近年来,漳州市以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县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健康漳州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2023年,漳州市获命名省级卫生乡镇14个、省级卫生村152个、省级卫生社区185个。此外,漳州市积极探索有效工作模式,加快推进健康细胞建设,打造培育一批健康城镇、健康细胞建设示范样板,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能力,进一步形成了有利于市民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杨婉真 吴超)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知识进校园

人人享健康 共同促健康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