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泉州开展义诊咨询
2024-03-28 10:00:58 高慧子 通讯员 阮祥钊 陈炜卿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泉州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联合泉港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在泉港开展结核病防治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呼吸科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社区卫生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除摆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外,现场还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有奖问答和抽奖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礼品近500份。此外,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到家庭贫困的结核病人家中送去慰问,进行健康指导,鼓励患者坚持规范治疗。

此次活动,泉州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发布多篇结核病防治知识文章和短视频,向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发送结核病防治宣传短信35万条,印制了宣传海报、宣传单55000张并逐级发放到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

据介绍,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乙类传染病,它由结核分枝杆菌侵入人体引起,主要侵犯人体肺部,肺结核最为常见。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群众,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此外,勤洗手、多通风、加强营养和锻炼,提高抵抗力,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 高慧子 通讯员阮祥钊 陈炜卿)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