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宁德举行“世界睡眠日”活动:校医合作推进医教协同发展
2024-03-25 10:02:56 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睡眠障碍已成为影响大学生健康的典型问题,它不仅影响我们的情绪和免疫系统,甚至是某些疾病的外在表现形式之一。”宁德市康复医院院长黄丽英说。3月19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与宁德市精神卫生中心校医合作”签订仪式暨2024年“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世界睡眠日活动举行。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晓芳、副部长余碧春,宁德市康复医院院长黄丽英、副院长吴梓顺,宁德市卫健委疾控科负责人、市预防医学会秘书长陈志健参加活动。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宁德市康复医院供图

本次活动由宁德师范学院、宁德市卫健委主办,由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宁德市康复医院、宁德市预防医学会共同承办。张晓芳、黄丽英代表校医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大力推进医教协同发展,依法依规做好大学生的心理保健与精神卫生服务工作,合作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义诊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宁德市康复医院供图

睡眠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今年的世界睡眠日主题是“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此次活动旨在唤起大学生对睡眠重要性的关注。

义诊现场。宁德市康复医院供图

张晓芳表示,此次新一轮校医合作协议签约将整合医疗与教育资源,进一步畅通大学生心理危机转介、诊断、治疗的“绿色通道”,将医疗机构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与学校的育人优势有机融合,构建心理危机“预防、评估、干预、康复”新范式,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宁德市康复医院供图

仪式上,双方共同为受聘医生颁发“宁德师范学院心理健康保健和精神卫生工作”顾问聘书,并在随后开展义诊和游园活动。

“睡眠角色扮演”“你来我往”“神来一笔”“吹乒乓球”……形式多样的小游戏吸引了200多位师生参与,通过闯关游戏,不仅收获了默契还在游戏中学习到与睡眠相关的小知识。在义诊区,来自宁德市康复医院的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体验的师生们解答相关问题,针对睡眠健康及心理健康问题提供更多科学、严谨、实用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本次活动得到师生们高度认可,收获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义诊非常暖心,“寓教于乐”的健康宣教非常适用,对健康睡眠的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