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计生协会赴宁德开展调研
2024-03-25 10:02:56  叶伏国 通讯员 郑巧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郑巧星) 3月20日-22日,福建省计生协会名誉会长黄贤模,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张永裕,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刘腾发等一行,赴宁德调研基层计生协会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进“六项重点任务”等落实情况。宁德市委副书记练欣,市计生协会会长周秋琦,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蕉城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走访了宁德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调研。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调研组一行在调研中。郑巧星 供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宁德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市计生协会机关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还深入蕉城区郦景社区、八都镇洋头村实地察看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向日葵亲子小屋、健康食堂、暖心驿站、健康驿站等服务阵地,与计生协会干部座谈交流,鼓励基层同志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推动计生协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还入户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调研组一行在基层调研。郑巧星 供图

调研组一行在八都镇洋头村实地调研。郑巧星 供图

调研组对宁德市计生协会在家庭健康促进、新型婚育文化建设、优生优育指导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黄贤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人口发展和计生协会工作重要论述,锐意进取、争先奋进,有效发挥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保持“拼”的姿态、“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勇于担当有作为。“建设好”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向日葵亲子小屋、暖心驿站等服务阵地;“服务好”计生群众,深化生育关怀行动,更好地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发展好”服务阵地、拓展服务内容,辐射更多人群,凝心聚力惠民生。要聚焦广大计生群众急难愁盼、社会关注热点难点,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作风,推动“六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提升计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