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在榕举办
2024-03-25 10:02:31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摄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深入宣传这一主题,今日(24日),2024年“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暨流动人口健康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火车站拉开帷幕。

活动中,来宾和市民朋友们观看了由福州市疾控中心原创制作的结核防治宣传片《古今趣说肺结核》。据悉,该视频在第七届中国结核病防控报道奖评选中,荣获《年度创新奖》。同时福州市疾控中心也获评《年度创新传播机构》。

“通过观看视频,我更加深入了解了结核病,意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去,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福州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已在我国实施11年,目前已有100余万名志愿者加入到结核病防治志愿宣传队伍,他们积极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来,通过各种形式的支持和配合,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为社会的健康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活动现场,闽卫院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队、长乐区青宣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和福建师范大学“微火燃炬星‘核’赴康华”志愿宣讲团三支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获授牌。来自鼓楼五福缘老人养护中心、福州市晋安区长青颐养园、上海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国德老年康养中心和莲花爱心护养院的志愿者们也光荣披上绶带,成为福州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优秀志愿者。

“此次防治宣传活动,目的在于增加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和认知,3月份作为结核病防治月,我们也在福州火车站北出站口的大型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公益科普宣传视频,唤起大家对结核病健康问题的重视和关注,让正确的生活方式和预防措施广泛传播,做到对结核病人早发现,早治疗!”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科长、主任医师陈剑惠表示。

“多年来,福州认真贯彻结核病防治策略,通过实施各项结核病防治措施,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加强疫情监测,提高诊断和治疗水平,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效控制结核病疫情。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福州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林茂发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健康委员会主办;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福建省防痨协会、福州市防痨协会、福州车站派出所、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六大队火车北站执法所、晋安区茶园街道办事处协办。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