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泉州市鲤城区浮桥街道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义诊活动
2024-03-15 10:25:43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3月13日上午,泉州市鲤城区浮桥街道联合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街道门口广场上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折页等开展宣传,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测血压、血糖,并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就结核病传染源、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方法及具体的措施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普及咳嗽礼仪,让居民对肺结核病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此次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义诊50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辖区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