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家庭医生履约巡诊——移动的诊所,不变的守护
2024-03-14 10:24:16 杨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婕 文/图)3月9日,南平市政和县总医院外屯乡卫生院“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前往稠岭村谢家山自然村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空白村巡诊活动。

当天,外屯乡卫生院院长郑胜伟带领“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一到达谢家山自然村,便迅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首先为村民们进行了全面的健康检查,包括血压、血糖、一般体格检查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村民存在慢性疾病和潜在的健康风险,随即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用药建议。除了健康检查外,“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还通过“移动诊所”的形式,为留守老人、行动不便等慢性病患者提供日常用药需求,并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有效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

此外,郑胜伟还特别强调了家庭医生履约服务的重要性。他表示,家庭医生作为基层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充分发挥其作用,为村民提供更加便捷、连续的医疗服务。稠岭村海拔较高,交通不够便捷。尤其是谢家山自然村周边道路坡陡弯急。作为空白村,若无家庭医生履约巡诊,村民们的慢病管理极易出现疏漏。因此,他也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家庭医生服务,共同维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未来,政和县总医院外屯乡卫生院“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将继续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致力于群众健康素养的提升,努力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专业医疗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