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24-03-08 10:46:53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文/图)三月春风拂面,雷锋精神熠熠生辉。3月6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迎双甲华诞 为生命续航”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中,62位医务志愿者踊跃参与,共计献血16800毫升,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体检、初筛。随后,他们纷纷伸出援手,捐献出自己的热血,为急需血液的病患送去了生命的希望。献血队伍中,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尝试的“新生力量”。不仅有奋战在医疗一线的医护精英,还有默默奉献在幕后的职能人员。有的志愿者刚完成查房任务就赶来献血,有的则在夜班结束后立刻加入献血行列。

药剂科副主任李根耀和眼耳鼻咽喉科医师李晨雯夫妇得知医院要组织这次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后,立刻报名参与,成为了活动中一道温馨的风景线。李根耀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觉得无偿献血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虽然几百毫升的血液看起来不多,但对于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来说,却是他们生存的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点亮生命的希望之光,我们感到非常有意义。”

值此医院建院1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医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展现了医务人员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风貌,还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这也是对医院建院120周年最好的献礼,展现了医务人员护佑群众健康的使命与担当。

这次活动不仅为急需血液的病患送去了生命的希望,也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凝聚力和使命感。宁德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大医精诚,厚德济世”的院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