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岩新罗:春季话养生 健康进万家
2024-03-08 10:45:46 陈美芹 赖秀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美芹 赖秀春 文/图)春季是多种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进一步丰富居民健康知识储备,提高居民健康指数及传染病的防范意识,近日,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永兴社区开展“春季话养生,健康进万家”科普宣传活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社区健康生活的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吸烟陋习、健康读本、公民健康素养等宣传页,结合春季的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向居民讲解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与技能,提高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他们的日常生活养生意识。指导他们合理膳食、合理锻炼、定期体检,为自己创造健康生活。同时,广泛宣传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强调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的运动方式和不同释放压力情绪的方式,要做到饮食运动相结合,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养生和生活方式,才能更好维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以及自我防护的能力,对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