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邵武:“沉”下去 “动”起来 网格服务“亮”出来
2024-03-01 11:10:41 美清 郡君 玉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美清 郡君 玉萍)为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为基层群众提供同质化诊疗服务,切实把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落到实处,邵武市卫健系统依托“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开展多元化健康服务,筑牢基层全民健康服务“一张网”,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看病急难愁盼问题,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群众,让百姓在家门口有“医”靠。

县级专科医生下基层,送医上门“暖”民心

“每2个小时要记得翻一次身,用茶籽油涂抹按摩身体增加皮肤弹性,米糊和奶粉尽量调得黏稠一些,可以用鱼汤或是肉汤调米粉增加营养,喂食时将上半身抬高30度,喂食结束过半小时后再平躺下去……”

“感谢你们的指导,这些注意事项我都记住了……”

2月25日,邵武市总医院党委副书记兼水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负责人陈泽文带领邵武市立医院专科医护团队以及水北街道“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来到水北镇龙斗村罗大爷家中随访。

罗大爷今年73岁,4年前因脑梗长期卧床,流质饮食,一直由儿子在家照顾护理。由于长期卧床,如今身上多处压疮。此次,“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的医生、护士和健康网格员专程上门服务,为他身上的压疮进行消毒和减压护理,并对其亲属开展健康教育、常规护理指导及饮食指导。

“专家医生进家门,不用出门就可以享受到医疗服务,服务很暖心、很贴心!”罗大爷的儿子点赞道。

当天,县级专科医生团队还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指导,进一步提升水北街道“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履约服务能力。

全民健康服务团队“亮”身份 “吃茶话事”说健康

“举办这次座谈会主要是听听各位乡亲们对我们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我们团队的服务能力,为大家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健康服务……”2月28日,邵武市卫健局、水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吃茶话事”机制,在水北镇龙斗村卫生院开展“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亮”身份 “吃茶话事”说健康座谈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10余名签约对象参加。

座谈会上,邵武市卫健局党委副书记肖华东及邵武市总医院党委副书记兼水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负责人陈泽文介绍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全民健康网格化“4+N”健康服务团队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与探讨。

“坐在群众身边,听取群众心声,切切实实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这样的‘吃茶话事’说健康方式接地气!”签约对象叶大爷表示。

座谈会结束后,“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还进行入户随访。

自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开展以来,邵武市卫健系统不断深化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以“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的服务理念,聚焦民生问题,“沉”下去,“动”起来,把“民生小事”办成“暖心实事”,用实际行动书写“民生温度”。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