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建瓯市南雅中心卫生院开展中医养生科普知识“进乡村”活动
2024-03-01 10:19:28 左左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左)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诊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持续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及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2月28日,南平市建瓯市南雅中心卫生院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在小康村开展了中医养生科普活动。

此次中医养生科普活动,主要围绕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概念、中医治未病理念、常见健康问题及处理、运动饮食保健等内容,结合乡村环境气候特点,用通俗易懂语言和实例,为广大群众讲解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并就如何预防冬春季高发疾病,如何在春季做好中医养生保健,进行了详细讲解。

科普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为大家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和家签履约等服务,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指导,并提出科学的建议。叮嘱血压偏高者平时要少吃油腻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个活动好啊,以前每到了冬天,身体还会觉得不舒服,现在听医生讲的这些,自己也能注意一些,”王奶奶说。

本次中医药科普知识进乡村活动契合广大居民对健康和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既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养生技能,又普及了传统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更多》图片新闻

医疗保健站 守护老区村

2024年漳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云霄启动

新春走基层 | 厦门集美:山高“黄地”远 服务心不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刷脸结算”“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宁德:老人呼吸困难十余载 后声门扩大术后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