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建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洪灾饮用水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2024-02-29 09:54:49 张富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富涛 文/图)为了汛期期间的居民饮用水安全以及预防灾后疫情,掌握洪灾以及处置措施和方法,筑牢建瓯市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近日,南平市建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洪灾后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展前,为加强本次演练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建瓯市制定了《建瓯市洪灾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并且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分工任务,进行战前动员,为开展好这次演练活动提供了保证。

本次演练背景为:因突发强降雨,建瓯市城区低洼地区出现,东门水厂已被水淹。按照洪灾后应急处置预案,重点演练水质消毒、水质应急检测以及环境消杀等内容。

演练中,消杀人员在淤泥垃圾清理及环境清洗完毕后,对厂区内沉淀过滤池,一、二级泵房以及外环境等水淹地方进行消毒。应急监测人员对水厂出厂水、末梢水进行应急采样,并现场检测水中余氯,立即送往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在水厂恢复生产后,工作人员指导水厂进行投药消毒,保证出厂水余氯0.3mg/L、末梢水余氯0.05mg/L以上。

此次演练,各应急小组做到了反应迅速、到位及时、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为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