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南平光泽:预防冬春传染病 健康知识进校园
2024-02-29 10:01:47 俞凌蓝 罗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俞凌蓝 罗娜 文/图)冬春季是多种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人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天,当春季来临时,人体内环境很难与外界环境相适应,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容易引起流感、麻疹、水痘、风疹、流脑、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人禽流感、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流行,主要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直接接触等传播途径,为增强学生对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了解,做好传染病的防治工作,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2月28日下午,南平市光泽县司前乡卫生院“4+N”服务团队到司前中心小学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共45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内容紧紧围绕春季传染病特点、传播途径、流行过程及防护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科普了甲流、诺如病毒、肺结核等传染疾病的预防措施。引导同学们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共发放宣传品100余份,开展健康咨询31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传染病的知识以及如何预防有了更多的、更深的认识,提升了健康意识与鉴别传染病的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的安全健康防线。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