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医校携手 急救知识伴成长
2024-02-29 10:02:18 王诗雨 黄德瑞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雨 黄德瑞 文/图)2月27日下午,南平市顺昌县建西镇“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携手健康副校长,共同为际会中心小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开学第一课——健康急救演习。

活动伊始,服务团队向学生们介绍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性。他们详细讲解了遇到突发状况时应该如何保持冷静、迅速报警、并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随后,服务团队成员通过模拟演练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并邀请学生们亲自动手操作,体验急救过程。

在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参与度。他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还通过实践操作提高了自己的急救技能。活动结束时,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演习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了急救知识,也让他们更加自信地面对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

此次活动,不仅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之旅,更是为学生们的安全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同时,也展现了建西镇“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