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漳浦县开展业务培训会
2024-02-28 10:05:22 陈文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娟 文/图)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卫健委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要求,加快漳浦县实现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目标,不断促进妇女儿童健康。2月22日下午,漳浦县卫健局开展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病毒母婴传播省级评估工作业务培训会,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股长、各医疗单位分管领导、实验室、儿保、妇保、信息、妇产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县卫健局分管领导肯定了漳浦县近年来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上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开展国家评估考核准备提出相关意见要求。紧接着邀请漳浦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授课,内容涵盖消除母婴传播管理机制、规范服务、艾滋病反歧视、权益保障、性别平等和社会参与、《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省级评估工作评分标准》、实验室管理与质量、信息管理工作等。她们还就现阶段漳浦县消除艾梅乙项目服务现状与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用真实案例生动地展示了艾梅乙工作重要性及必要性。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医疗机构对消除母婴传播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漳浦县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服务工作,提高了项目和信息管理质量,提升了艾梅乙管理及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为推进消除艾梅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