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专家行动与群众参与 诊疗发展的双轮驱动
2024-02-28 10:05:09 郑慧敏 陈静 赖玉茹 陈丹虹 谢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慧敏 陈静 赖玉茹 陈丹虹 谢娟 文/图)2月22日,南平市顺昌县总医院外一科主治医师廖凯带领洋口镇“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在洋口分院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工作,此项工作是顺昌县总医院为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优化配置的重要举措。廖凯医生与团队成员们在现场为患者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其中包括对甲状腺结节患者林大妈的诊疗。林大妈表示,以前需要到县里复查,现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县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大大减轻了她的困扰。

2月23日,南平市人民医院肖银华主治医师和县总医院江云蓉副主任医师到大干卫生院进行对口支援和坐诊。他们不仅为群众进行诊疗,还指导基层卫生院的医生进行针灸理疗和超声操作,针对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解答。

同日,县总医院中医综合科应兴副主任医师到建西中心卫生院坐诊,现场给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把脉问诊,中医体质辨证,针灸推拿体验、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宣传中医健康知识,普及中医防治常见病、多发病及康复功能锻炼的方法,普及中医“治未病”理念和养生保健知识。

此次活动是顺昌县总医院深化医改的成果之一,通过将市、县级医院的专家资源引入基层,让患者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不仅减轻了患者长途奔波的困扰,还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运用专家行动与群众参与的双轮驱动,共同推动诊疗水平的提升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顺昌县总医院的这一举措不仅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更拉近了医患关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好感。同时,通过专家团队的下沉,也进一步推进了“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的家庭医生履约工作,实现了医共体内优质资源的下沉和共享。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