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病房里的元宵节
2024-02-28 10:04:58 陈雪华 孙小丹 黄巧玲 童春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雪华 孙小丹 黄巧玲/文 童春艳/图)大医精诚两甲子,厚德济世新征程。“医”心为您,团团圆圆好时节,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之所以得以传承,因为这个节日所蕴含的文化意义:团圆,和谐,追求自由,这些都是我们所向往,也是我们的美好期盼。为让患者感受到温暖的节日氛围,促进医患关系和谐融洽,元宵节来临之际,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组织医护患者联合开展元宵节送汤圆、做花灯、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DIY花灯,让这个节日暖起来!浓浓的年味还未消散,又喜迎元宵节。医护人员为孕产妇及家属准备了DIY手工制作灯笼活动,资深助产士在现场作知识分享,吸引了众多孕产妇及家属参与。

天气虽冷,但热情不减。当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孕产妇、患者及家属的手中,大家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他们手捧着“温暖”都非常开心,表示在这样的氛围下吃到汤圆,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病房里传出此起彼伏的祝福声,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欢笑与感动。小小的汤圆传递着医护人员满满的祝福与爱。汤圆入肚暖胃,暖的更是孕产妇、患友的心。

一碗温热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温馨的问候让孕产妇、患友倍感节日的快乐。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也拉近了医患的距离。深化了“微笑服务,温情医院”建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幸福感。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