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武平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
2024-02-28 10:04:32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近日,武平县妇幼保健院外科成功为一名急性阑尾炎伴局限性腹膜炎的患者完成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

2月20日16时,患者钟某某因“转移性右下腹痛”就诊我院外科门诊,入院后完善查体及各项辅助检查后确诊为“急性阑尾炎”。患者诊断明确,有明确手术指征,各项检查未发现手术禁忌症,遂于2月21日16时,外科团队在业务科主任曾建副主任医师及麻醉团队李东元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行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术程顺利,术后生命体征平稳,术后予心电监护、抗感染、补液等治疗。2月22日晨患者开始下床活动,肛门排气后开始流质饮食。患者现术后病情平稳,无明显术区疼痛不适,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该项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武平县妇幼保健院在此项医疗技术上的空白,这是武平县妇幼保健院惠及广大辖区人民群众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武平县妇幼保健院外科微创手术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的重要里程碑,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高效的手术治疗服务。(武平县妇幼保健院外科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