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光泽县李坊乡“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开展呼吸系统疾病业务培训
2024-02-26 09:57:30 俞凌蓝 游惠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俞凌蓝 游惠玲 文/图)冬春季节,多种呼吸道疾病呈现交替或共同流行的趋势,目前患病人数明显增加,为进一步提高“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对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和规范诊疗的能力,保障网格居民身体健康。2月22日上午,在光泽县李坊乡卫生院召开呼吸系统疾病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由李坊乡卫生院周医师进行授课,主要内容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急性肺炎、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的鉴别、潜伏期、临床表现及并发症,诊疗及用药等,并提醒医务人员要按要求规范佩戴外科口罩,给患者做操作时落实手卫生,不随地吐痰等。现场气氛热烈,服务团队人员认真收听并就实际工作中的疑问与周医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通过培训,提高了“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便于为网格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健康服务,进一步筑牢网格居民的健康防线。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