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顺昌:中医专科基层行 服务百姓我看行
2024-02-26 09:59:01 谢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娟 文/图)为弘扬中医文化,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基层中医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中医服务。2月23日,顺昌县建西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邀请了顺昌县总医院中医综合科副主任医师应兴前来坐诊。

应兴副主任医师现场给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把脉问诊,中医体质辨证,针灸推拿体验、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宣传中医健康知识,普及中医防治常见病、多发病及康复功能锻炼的方法。

当天虽然小雨淅沥,但抵挡不住前来问诊的群众,一位常年受肩周炎影响的阿姨前来问诊,应兴副主任医师经过检查和详细的询问,准确判断病情,并给她详细交代了注意事项和应该做的治疗项目。

期间建西中心卫生院大力普及中医“治未病”理念和养生保健知识,始终坚持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多重健康需求,弘扬、传承、发展中医文化,让中医健康文化服务真正走到老百姓身边,走进老百姓的心里。

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问诊、就诊,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也进一步推进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医专科基层行,服务百姓我看行!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