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热血送暖 浦城县卫健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4-02-26 10:33:47 连晓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晓华 文/图)热血暖寒冬,“医”心护健康。为确保节后血液储备,保障临床用血安全,2月21日至22日,浦城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在县商业城爱心驿站开展“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全县卫健系统符合献血条件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传递医者仁心。

献血队伍中有连续多年献血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参加献血的“献血新秀”;有来自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群众。献血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填表、体检、初筛等流程,经过严格的检查筛选后,符合条件的人员依次登上献血车,挽起衣袖,为生命加油。

“一袋血不仅是爱心的传递,更是生命的传递,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浦城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章金英来到现场,并主动加入了献血行列。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有137人参与献血,采集血液233人次,总献血量 46412毫升,其中医务人员58人参与献血,采集血液95人次,总献血量18802毫升。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每年在岁末年初的时候组织开展,由医务工作者带头参与,捐献血液,为保障春节前后临床用血发挥了重要作用,弘扬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向全社会传递了卫生健康正能量。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