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光泽县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系列活动
2024-01-26 10:21:13 何福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福洪 文/图)今年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麻风病防治、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各项防治措施,维持光泽县基本消灭麻风病的现状,防止麻风病再度流行,南平市光泽县紧紧围绕“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1月23日,光泽县疾控中心对1名足部溃疡长期不愈的麻风病愈后患者进行了随访慰问,送去保暖棉被、防护手套、换药辅料包等慰问品,并代为省、市疾控送去500元慰问金,随访人员还对其进行了防护指导,嘱咐病人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手、脚等部位的防护。

1月24日上午,光泽县疾控中心联合司前乡卫生院,利用司前乡“赶圩日”契机,在圩场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出展板、发放宣传单、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麻风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对麻风病的认识,促使可疑者及早就医,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标,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这一特殊群体,消除歧视。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继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咨询、播放电子显示屏、张贴海报、刊出麻风病防治专栏等形式,向公众宣传麻风病防治知识,使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麻风病。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