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雪天上门服务 家庭医生暖人心
2024-01-24 17:05:33 卢姚伊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姚伊 文/图)2023年以来,南平市光泽县李坊乡卫生院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努力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2日上午,李坊乡“4+N”健康服务团队周医生接到一位官大哥打来的求助电话,需要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据悉,因刚从上级医院做完手术完成治疗回家休养,到了该换药的时候,但因下雪冰冻天气,让官大哥犯了难。

官大哥的家庭医生周斌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随即准备物资,冒着严寒上门为居民换药。顺利到达官大哥家后,查看伤口、娴熟换药、细致关照……一系列成熟的操作后,顺利解决了官大哥的困难。官大哥感动地说道:“外面很冷吧,下雪天还麻烦你们到家里跑一趟,太辛苦你们了,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

为官大哥处理完难题后,周医生电话再次响起。空巢老人白大爷2年前不慎摔断腿后每逢阴雨寒冷天气便会腿疼,但家中并无依靠,所以拨打了家庭医生电话。周医生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地赶往了白大爷家,“别动、别动,您就躺着,您的病情我都了解,我来给您送点药。”周医生在看到白大爷激动地想起身后说道:“老人家,吃完药后有什么不舒服或者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给我打电话,不要怕麻烦”。

风雨无情、家医有爱,李坊乡“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始终把患者的健康及便利放在第一位。为解决部分患者就医难,李坊乡卫生院积极开展“上门送健康”服务,2023年全年累计47次。2024年李坊乡卫生院服务团队将继续不断优化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内涵,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