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建瓯:预防糖尿病 远离“甜蜜”负担
2024-01-18 09:50:21 林紫坤 程秀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紫坤 程秀兰 文/图)糖尿病是一种全球性的慢性疾病,影响着数亿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不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还给家庭、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最新研究数据表明,中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高达11.7%,总患病人数达到1.3亿,高居全球首位。

近日,建瓯市“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深入东游镇东游村开展糖尿病预防宣教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开展健康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群众进行糖尿病防治宣传教育。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和血压,并向群众详细讲解防治糖尿病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保持合理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保持合理的体重。

本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糖尿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让更多的人能够做好自我血糖管理、有效控制高血糖。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