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与时间赛跑 为挽救心肌接力
2024-01-11 10:58:23 俞凌蓝 徐浩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俞凌蓝 徐浩威 文/图)由于冬天天气寒冷,气温下降,导致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增快,增加心肌耗氧量,容易引发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疾病发作。

1月2日,林某某从漳州市来到光泽县李坊乡喝喜酒,酒后感到胸闷、胸痛到李坊乡卫生院就诊,接诊医生在详细了解和检查了患者的病情后,怀疑为心肌梗死,立即让患者服用了“胸痛一包药”,与光泽县总医院的胸痛中心沟通,通过上下转诊系统的“心电一张图”进行心电图检查结果传递。胸痛中心医务人员在了解了患者的详细情况后,迅速启动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做好手术准备工作。患者11点到光泽县总医院,1小时后顺利完成心肌梗死介入手术治疗,因救治及时,病人的症状得到缓解,术后恢复良好。

据悉,光泽县总医院胸痛中心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帮扶指导下,2023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完成胸痛中心建设后,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仅在2023年12月份,就通过迅速、精准的救治,完成心肌梗死患者救治手术数十台。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