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政和:从签而有约 签而优约到签而又约
2024-01-11 10:59:52 郑兴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兴进 文/图)自2023年10月以来,政和县卫健局、总医院按照南平市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的部署要求,聚焦签而有约、签而优约,持续推动履约服务做实做细,组织76支“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开展签约老年人“关爱探访”活动,主要对签约老年人再进行一次健康探访,结合个人体检报告,帮助分析评估健康状况,指导正确安全用药、帮助分类摆放及清理过期药品,对行动不便和卧床养病的签约老年人进行了防褥疮、功能锻炼宣教等方面服务, 让签约老年朋友们切身感受到签约家庭医生带来 “老有所医 ”的温䁔。

“太感谢了!直接来我家里,帮我分析健康体检结果”“吕医生,你教的功能锻炼方法真管用,我的手灵活多了” 、“谢谢你陈医生,帮我清理药品,避免误服过期的药品” ……关爱探访活动受到签约老年人的欢迎和好评。

“关爱探访真正为老年人做实事、好事,非常有意义!”铁山镇卫生院家庭医生陈其超表示,他在今后入户履约时会和团队成员一如既往做好这项工作。


据统计,截至1月8日,活动共关爱探访签约老年人1.4万余人,其中失能、半失能、行动不便对象600余人;帮助清理药品5600多户,开展防褥疮、功能锻炼宣教300余人次。

通过开展关爱探访活动,将签约老年人与家庭医生的距离拉得更近,在全县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通过签而有约,签而优约,让“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打通联系基层老年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增进老年群体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理解、信任,使老年群体感受到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给健康带来的安心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