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福建中医药科学院专家到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指导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
2024-01-10 10:37:09 林紫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紫坤 文/图)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近日,福建中医药科学院专家团队到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指导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

福建中医药科学院专家团队与中西医结合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对应科室负责人通过交流座谈会的方式,就项目进展情况、医疗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座谈会后,专家团队走进小儿外治中心和耳鼻喉科现场指导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相关工作,了解学校视力测试、耳穴埋豆等操作流程,并查阅相关病案资料。

经过调研,福建中医药科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建瓯市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表示将结合双方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自身医疗资源优势,全方位、多元化地开展业务指导和交流协作,为建瓯市中医适宜技术的开展、特色疗法的使用注入强大动力。

中医治未病的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思想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建瓯市正逐步开展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并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与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有机融合,通过中医适宜技术干预和健康教育等多种途径,将中医适宜技术融入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当中,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