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周宁县总医院开展胸痛中心全员培训会
2024-01-10 10:36:35 郭雄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雄 文/图)1月3日晚,宁德市周宁县总医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胸痛中心应知应会全员培训会。周宁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及各乡镇分院医疗、护理、医技、药剂、行政、保卫、保洁人员计300多人参加培训。

急诊科主任章良清对胸痛中心的定义、建设意义、建设内容、院外、院内绿色通道的急救流程以及胸痛中心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重症医学科主任叶华福讲解了心肺复苏和心脏电除颤相关知识要点,急诊科护士长徐李玉和重症医学科医生李扬扬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和电除颤仪的使用要点。


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帮华参加培训,并在培训后发言,要求全院职工要充分认识胸痛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各分院、各科室人员要扎实掌握应知应会内容,严格按照胸痛中心建设再认证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18年8月,胸痛中心成立以来,优化了急诊胸痛的救治流程,提高了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目前胸痛中心建设和认证工作进入现场审核阶段。周宁县总医院组织全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对胸痛中心建设标准、工作流程的认识,进一步规范救治流程,促进胸痛疾病诊疗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推动胸痛中心顺利通过认证,以胸痛中心建设助推总医院高质量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