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南平建瓯:健康服务走进偏远乡村
2024-01-10 10:33:18 林紫坤 邵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紫坤 邵丽 文/图)为全力推进“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建瓯市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在为解决偏远地区、特殊人群“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上下功夫。近日,南平建瓯市“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深入吉阳镇最偏远的张坑村为群众健康义诊。

张坑村村口,闻讯前来义诊的群众也早早等候,卫生院医务人员到达后麻利地布置现场,此次义诊,我们设立了内外科、中医科等诊疗区域,设立了血压血糖测量区、发药区等。现场,医生们仔细询问患者的病史,进行详细的体格检查,根据个人情况现场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提供用药指导,同时,为患者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提醒他们注意预防常见疾病和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义诊服务群众四十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三百余元。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