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光泽县司前乡卫生院开展饮食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2024-01-09 11:08:29 罗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娜 文/图)饮食养生是一种实施120多年历史的养生保健方法,它以“愈合”为核心,以积极和谐的生活方式来调节人体健康,避免疾病发生和持久地增进体力,是一种以调节人体机能为主的自然的养生保健方法。1月4日下午,光泽县司前乡卫生院在四楼会议室开展饮食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副院长李茂林为居民答疑解惑, 一是饮食不宜过重过油,应以清淡为主,避免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二是饮食应多样化,包括五谷杂粮、蔬菜水果、肉类、豆类等。三是适量饮食,避免暴饮暴食,不要过度贪食。同时,要根据个人体质和季节特点,调整饮食结构。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让网格居民们了解了更多的饮食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网格居民预防疾病的能力和健康知识普及率,对提升网格居民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健康咨询46人,发放宣传品100余份。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